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市民监督   ->  正文
上湾村疑似管网破裂 汩汩污水流向楠溪江

发布时间:2018-02-22 23:53: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9日,由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监督团接到游客反映,称鹤盛镇上湾村有大量污水排向楠溪江,导致周边水域发生污染。

  2月21日晚上,鹤盛镇上湾村两位召开紧急会议,针对污水渗漏污染楠溪江事件商讨应急措施,制定出查找渗漏原因、堵塞排污口、临时建立消纳场等措施。

  2月19日,由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监督团接到游客反映,称鹤盛镇上湾村有大量污水排向楠溪江,导致周边水域发生污染。

  当日下午,“五水共治”监督团组织志愿者前往鹤盛镇上塆村进行调查。上湾村位于美丽的楠溪江畔,溪边的红枫古道是著名的旅游景点。沿着休息亭步入溪边,是一段用鹅卵石铺设的堤岸,在现场看到,大量的污水从地下涌出,顺着鹅卵石堤岸流向楠溪江,一阵阵恶臭扑鼻而来,对楠溪江水域产生严重的污染。监督员经电话与鹤盛镇副镇长谢国强和上湾村村委会主任周吉干联系上后,他们都先后来到现场了解情况。据周吉干说,污染现象大概出现在大年三十左右,由于在外乡亲纷纷回家过年,生活废水排放量也随之增多,原来临溪的简易污水处理池消纳能力承受不了集中式的排放,或者是污水管网出现破裂,导致污水溢出地面,流入楠溪江。

  谢国强表示,将尽快组织人员与机械设备查找原因,并予以进行修复。同时,全村截污纳管工程已经完成招投标,下一步将启动工程建设,拆除原先临溪的污水管道与简易处理池,整合到新的污水治理系统。通讯员 永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