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中塘第二届孝文化节选出14位“最美人物”

发布时间:2018-02-22 23:53: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为了更好地弘扬孝文化,传播正能量,2月21日下午,中塘第二届孝文化节暨“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在南城街道前二村文化礼堂内举行。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为了更好地弘扬孝文化,传播正能量,2月21日下午,中塘第二届孝文化节暨“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在南城街道前二村文化礼堂内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宝锋、胡明凯出席活动。

  “这个胡明建是前三村的,以前在外面做生意,后来专门回家照顾老母亲,很难得,评上孝子的称号是大家认可的。”颁奖典礼还没开始,前二村文化礼堂里的早已是座无虚席,不少邻里乡亲纷纷以“最美人物”名单为谈资议论开来,不时传出阵阵赞扬声。下午2时许,颁奖典礼准时开始,14位“最美人物”先后上台领奖,颁奖结束后,一台以“弘扬传统美德,共建大美南城”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据了解,此次奖项共设最美孝子、最美孝媳、最美孝心少年、最美妻子、最美青年、最美家庭、最美老人、最美村长、最美书记和最美义工等十佳“最美人物”,评选标准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真诚待人、信守承诺、经常帮助他人、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品德优良。经过5天的网上公示投票最终选出14位“最美人物”。

  胡明凯说,孝文化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之一。最美人物的最美事迹值得表彰和肯定,大家都应该以最美人物为榜样,争当最美人物,同时也希望这14位最美人物能一如既往地保持孝心和坚守孝道,构建人人为善,处处行孝的良好社会风气。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