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发挥“能人”效应 参与家乡建设姜景峰看望慰问永嘉籍在外能人滕锦光

发布时间:2018-02-17 14:13: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看望慰问了永嘉籍在外能人滕锦光,向他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寄语滕院士能够多回家乡看看,多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陪同。

  2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看望慰问了永嘉籍在外能人滕锦光,向他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寄语滕院士能够多回家乡看看,多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陪同。

  “希望你常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家乡的变化,品味浓厚的乡愁,让家人共享团聚的欢乐,让亲人分享成功的喜悦。”在黄田街道滕锦光家中,姜景峰一行与永嘉骄傲——滕锦光座谈交流,姜景峰希望滕锦光能够继续发扬情系家乡、回报家乡的良好传统,把自身抱负和家乡建设结合起来,尤其要积极发挥出“能人”效应,以更多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虽然一直在外,但始终心系家乡,将来一定更加努力,多为家乡发展做点事。”滕锦光表示道。

  据了解,去年,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永嘉籍科学家滕锦光当选新一届中科院院士。滕锦光,1964年出生在黄田街道黄田岙村,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建设及地政学院院长,曾获中国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新型结构材料和体系、纤维增强复合材料(FRP)在结构加固和新建结构中的应用、结构的抗震评估与加固、结构全寿命设计理论、钢结构、薄壁结构等。发表的学术论文380余篇,包括140余篇SCI期刊论文。除了大量的学术论著外,滕锦光还发明了钢-混凝土组合薄壳屋盖(Comshell roof)和FRP-混凝土-钢双壁空心构件,并为国家标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建设工程应用技术规范”的编写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