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为群众提供“洁美序特”的生活环境

我县荣获全省综合整治优秀县,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全部通过省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8-02-12 21:5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2月12日获悉,我县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桥头镇、金溪镇、大若岩镇、巽宅镇、鹤盛镇、界坑乡全部通过省考核验收,我县荣获全省综合整治优秀县。

  记者2月12日获悉,我县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桥头镇、金溪镇、大若岩镇、巽宅镇、鹤盛镇、界坑乡全部通过省考核验收,我县荣获全省综合整治优秀县。

  去年以来,我县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地实施,从脏乱差等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入手,举全县之力全方位开展整治工作,重点抓好“136”工程,即做好规划引领、抓好三项整治,完成六个乡镇考核验收,切实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

  为真正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民心、民生问题相结合,我县大力推进以项目促整治,以整治出成效。列入2017年达标验收的6个乡镇总项目数147个,计划投资7.09亿元,已完成投资额7.21亿元,投资完成率101.55%,开工147个,开工率100%,完工数147个,完工率100%。

  与此同时,我县建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查制度,严格实行“一周一督察,一月一排名”制度,做到有人督、长效督,确保督查常态化。建立问责制度,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的跟踪检查,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要限时整改,对敷衍扯皮、屡推不动的进行问责。完善奖惩机制,将工作结果纳入对乡镇(街道)、责任部门的目标责任考核,坚决实行“一票否优”。

  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计划二年达标”的关键之年,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继续加强规划指导,改变“脏乱差”现象,努力为群众提供“洁、美、序、特”的生活环境,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