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麻智慧书记率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06 17:23: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1日上午,北城街道麻智慧书记带领街道安监所人员率先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先后对北城烟花爆竹店、兴旺烟花爆竹店、永嘉县蓬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大成五金加工厂、北城永章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各单位春节期间落实人员值班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安全监管,特别是烟花爆竹的实名购买登记情况、出库入库情况以及消防安全管理台账等进行了详细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中,麻智慧书记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各生产经营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要加强春节期间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准备工作。

  据了解,此次节前安全大检查从2月1日起到2月15日,北城街道共成立10个督查组,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由各分管领导、片长带队对辖区45个村(社区)和有关生产经营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对检查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逐项登记造册,及时予以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人,督促限期整改,不留后患。

  截至今天,此次节前安全大检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家,12个村居(社区),其中存在隐患14条,要求立即整改14条。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