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街道开展村干部年度考核和双述双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1 00:08:14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30日,为了推进村居党建工作,黄田街道创新考评办法,采取现场述职评议的方式,在街道会议室召开村干部述职述廉报告会,由街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工作片干部听村主职干部现场述职、看村两委干部工作痕迹。并将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街道班子成员、各村驻村干部、各村新一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一场述职一次党性剖析。针对村两委是否存在“不同心”的问题,是否存在班子内部之间关系不协调,是否执行“五议两公开”,是否存在村干部不在岗的问题,落实坐班制是否到位,是否落实三会一课。

  一次述职一场履职考验。今年干了什么?怎么干?明年如何继续干?现场考核指标细化量化为党组织“五星争创”、美丽乡村创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环境整治、平安综治等方面。通过听汇报、看实绩,检验村干部的真功夫,做了什么实事,取得什么实效,是否存在不作为的状况,让人一听明白。

  一次述职更是一次“互学互比”。通过述职述廉,加强各村干部之间进行工作交流,使村干部更明白自己存在的问题,也更好地理清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据悉,下一步,黄田街道还将“考分”与“考人”相结合,对于表现突出、实绩明显的村干部,大张旗鼓表彰激励;对于表现较差的村干部,扣发或取消工作报酬;对考评不称职的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或停职。

  黄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鹤楼在会上进一步强调,年终考核不是‘分蛋糕’,而是让考核真正触动每一位村干部的神经,树立凭实绩用村干部的导向,取得‘奖励一个人、激励一批人、激活整个队伍’的良好效果,从而让村干部干有动力、干出成效。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建斌做了春节前工作部署。通讯员陈苍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