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水西文化礼堂:礼堂年会情系故土 分岁酒里共叙乡情

发布时间:2018-01-30 23:55:58 编辑:周艺 字体:

  搭棚子,起炉灶,架案板……1月28日,一场以“中国梦根土情”为主题的原汁原味农村文化礼堂分岁酒在水西文化礼堂热闹上演。50桌团圆饭桌间欢声笑语不断,老少乡亲共叙乡情,萦绕着团聚、幸福的浓郁氛围。

  据悉,水西文化礼堂每年都会举行团聚年会,结合郑氏永嘉第三届文化节,今年参与分岁酒的人数比以往更多,共宴请了500余位村民齐聚一堂——有在村并积极参与村居建设的当地村民,有常年在外拼搏努力的水西村能人们,也有来自永嘉的郑氏宗亲们。

  “希望大家珍惜此次难得的团聚机会,全力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不忘初心,勠力同心,互相交流......”

  文化乡村,造福农民,岩头镇纪委书记表示,文化礼堂年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继续用好这个载体,团结一心,积极为发展壮大水西村村集体经济、丰富村级文化体育活动、加强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等出谋划策,奉献力量,激活村级资源,掀开水西村各项事业与建设的新篇章,不断提升全村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随后,众人一边欣赏变脸等精彩的文艺演出,一边交流畅谈水西村2018年建设发展大计,共享分岁盛宴。

  记住乡愁,引领乡风,凝聚乡情。据了解,自礼堂建设起至今,水西村已经连续四年不间断举办年会和村晚。村长郑英友、文化礼堂管理员郑阿福是主要策划者和组织者,他们表示,以文化为媒,通过文化礼堂分岁酒(年会)和文化礼堂村晚两个载体,联结村民友谊、共叙乡情谋发展,早已经成为了村民们期待又信赖的一个文化品牌。

  “对我们而言,吃的不是酒席,而是那种幸福氛围和那股热闹劲儿。是用方桌长凳建立起的邻里情深,是农村里自然淳朴、互帮互助的美德传统,是小时候熟悉的乡土年味,那萦绕心间、永不褪去的其乐融融幸福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