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中国好人和浙江好人碰撞慈善的“火花”

“中国好人”邵忠飞慰问县重度残疾人托管中心,为“浙江好人”赵丽娟点赞

发布时间:2018-01-23 22:26: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3日下午,在县文明办的牵线下,“中国好人”邵忠飞来到县重度残疾人托管中心看望残疾人,并带来了8箱湖南特产麻阳冰糖橙,送上了冬日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我跟‘浙江好人’赵丽娟女士是在去年的一次道德表彰大会上认识的,听说了她这里的情况,这次我从湖南麻阳回来参加温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就过来看看。”1月23日下午,在县文明办的牵线下,“中国好人”邵忠飞来到县重度残疾人托管中心看望残疾人,并带来了8箱湖南特产麻阳冰糖橙,送上了冬日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在托管中心,邵忠飞发放冰糖橙后,询问了中心的各方面状况,在了解到8年来,赵丽娟放弃了生意,把宝贵的青春奉献给残障人士,不仅自己全心投入,还带着丈夫和父母也加入她的事业,用心照顾51名重度残疾人后,由衷地为赵女士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邵忠飞说,这里都是来自各个地方的残疾人,但每个人身后都有一段不同寻常的故事,托管中心关爱脑瘫儿童和对精神病患者的精心呵护,让他内心十分感动。年关将至,在人们欢庆节日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一群人需要我们的关爱。在此,他也共同呼吁全社会都参与进来,为社会公益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

  据了解,邵忠飞是我县岩头人,湖南麻阳女婿。这位普通的个体户老板,把他乡当故乡,数年如一日,即使身患恶疾,仍心系他人,把做公益当做一种治疗,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和助人为善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8年来,作为一名民间志愿者,他和朋友们,从刚开始的“送温暖五人行”,发展组建成300多人的“爱在苗乡”志愿者团队,走遍了麻阳的23个乡镇,帮助和资助了100多名留守儿童、贫困病患和残疾老人,募集和捐助资金累计达到70万余元。2016年,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颁布2月“中国好人榜”,邵忠飞榜上有名。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