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2018年度森林采伐限额任务下达

我县采伐总量为12.049万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8-01-22 22:00:0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2日,记者获悉,为保护林业资源,依法规范采伐管理,促进森林有机更新,县政府最近下达了2018年度森林采伐限额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公开、公平分配采伐限额,原则上分配30%以上的主伐指标保证农民自留山和责任山的林木采伐。

  1月22日,记者获悉,为保护林业资源,依法规范采伐管理,促进森林有机更新,县政府最近下达了2018年度森林采伐限额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公开、公平分配采伐限额,原则上分配30%以上的主伐指标保证农民自留山和责任山的林木采伐。

  据了解,今年,省林业厅下达我县森林采伐限额总量核定为120490立方米,其中商品林99560立方米,公益林20930立方米,该采伐限额指标分解到15个乡镇7个街道的采伐限额总量和各分项指标根据各辖区的森林资源消长动态确定,是每年采伐胸径5厘米以上林木蓄积的最大限量。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必须严格执行,不得突破。不同编限单位的采伐限额不得挪用,同一编限单位分别权属、起源、森林类别、采伐类型的各分项限额不得串换使用。县预留限额由县林业局机动安排。

  为加强森林限额采伐管理工作,今年凡需采伐林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依法凭证采伐。为了方便木材运输,在木材出运时可凭林木采伐许可证到辖区林政资源管理所兑换《木材销售券》。各乡镇(街道)将会认真审核,严格按照《浙江省林木采伐管理办法》做好委托权限内的林木采伐审批工作,并做好伐前申请、伐区作业设计、伐后验收等技术服务,切实加强源头管理。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