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晓贤:加快发展红色文化资源旅游产业

发布时间:2018-01-22 00:03:15 编辑:周艺 字体:

  陈晓贤:县政协委员、楠岸水库技术工程管理科科长

  工作之余,陈晓贤会选择结伴外出游玩,对于楠溪江一带,绝大部分景点对他来讲并不陌生,他又特别喜欢到红色旅游圣地走走,对我县红色文化资源特别关注,因而有了“关于加快发展红色文化资源旅游产业开发”的提案。

  我县是国家旅游局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7年10月份,县政府与浙江省旅游集团联合开发全域旅游,楠溪江旅游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但近几年,随着旅游市场的扩大,旅游产品的不断丰富,红色文化旅游也成为了地区经济发展强大推动力。

  陈晓贤说,我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中国工农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在我县,1996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早在2011年就已被温州市确定为“红色之旅”精品线路之一,2017年初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浙南红军游击总指挥部旧址(黄皮寺)。

  陈晓贤认为我县目前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挖掘程度不够,在中国工农红军的正式编制序列里,有红十三军的番号,是中央军委编入正式序列的全国14支正规红军之一。在浙南影响甚大,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背景,但在弘扬红色精神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另外,爱国教育基地基础设施不完善。目前,弘扬红色精神主要是在由纪念碑广场、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军历史纪念馆三大块组成,尚未较好地对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开发远远不够。红色旅游是要将爱国教育、干部培训、体验集于一体的,基地及相关产业开发力度不够,制约了区块经济的发展优势。

  对此陈晓贤建议要借助国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政策,用全新的创意,全新的策略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融合永嘉“一带两城五组团”的发展布局,结合自身地域特点,把红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进红色旅游经济成为当地支柱产业,带动农业、服务业的发展,加强全县旅游业转型升级的进程;要突出田园山水的独特自然资源优势,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新资源新景点的开发,进行品牌塑造,战场遗址修复,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线路并进行重点打造,着力改造提升现有的旅游产品,增加文化内涵,丰富永嘉旅游业发展。记者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