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何莉平:重塑雄风壮志 实现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21 01:01: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参加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新时代迎来新机遇,当前的经济已进入了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桥头要重塑改革开放之初的雄风壮志,把桥头人经济向桥头经济转变、从小城镇向小城市转变,从商贸中心向商旅文化转变,实现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1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参加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新时代迎来新机遇,当前的经济已进入了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桥头要重塑改革开放之初的雄风壮志,把桥头人经济向桥头经济转变、从小城镇向小城市转变,从商贸中心向商旅文化转变,实现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要大力提倡移风易俗,逐步改善婚宴、丧事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日渐增多的校园暴力要引起政府和相关部门重视,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优化校园环境。”“桥头作为一个经济重镇,急需配套更多的文化设施,如城市书房等。”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时,人大代表金爱珍、詹志云、金丽丽、金献敏等纷纷提出桥头发展中遇到的民生社会焦点、经济转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何莉平边听边记,并不时与代表们交流,她指出,曾经创造了改革开放之初风向标式辉煌的桥头,要继续当温州民营经济的排头兵、先行者,要努力缩小区域发展之间的差距,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分布在全国各地的3万桥头人是桥头今后发展的最大资源,要引导在外桥头人回归创业,实现总部经济回归。

  何莉平要求,要加快转型发展,捕捉温州打造国际时尚智城、一江两岸同城发展的机遇,把小城镇向小城市转变,通过旧城旧村的有机更新和改造,来推动城市的变化是其中的关键。纽扣拉链等传统行业要转型升级,实现实体经济和网络经济“两条腿走路”。广大干部群众要上下齐心,勇于担当和实干,重塑桥头的雄风壮志。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