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0 16:49: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0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项光夫、林兴欢、林建波、胡宝锋、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傅朝宗、陈芝双、李炳建、王林海、潘长建、潘剑永、周望欣、戚永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月20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项光夫、林兴欢、林建波、胡宝锋、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傅朝宗、陈芝双、李炳建、王林海、潘长建、潘剑永、周望欣、戚永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胡宝锋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2名,实到287名,符合大会法定程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2017年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永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委“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坚持依法履职、为民履职,敢于监督,善于建言,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26个,作出决定决议12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永嘉改革发展;二、把握导向,突出重点,着力聚焦城乡环境改善;三、不忘初心,以民为本,竭力保障人民群众福祉;四、尊崇宪法,以法为纲,奋力推进法治永嘉建设;五、强化指导,优化服务,努力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六、与时俱进,固本强基,致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奋力前行,忠实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提供有力保障。(一)坚持维护核心,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二)坚持凝心聚力,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有新成果;(三)坚持顺应民心,在助力民生福祉改善上有新突破;(四)坚持恪守公心,在加快法治永嘉进程上有新进展;(五)坚持上下同心,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

  县人民法院院长胡丕敢作《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7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永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共新收各类案件14880件,办结14321件,同比分别上升26.2%和21.2%,解决诉讼标的额32.3亿元。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综合考核排名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并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8年,县人民法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法院工作要求,以建设“新时代一流法院”为目标,以实现“一流的质效、一流的保障、一流的改革、一流的服务、一流的队伍”为指引,全面加强审判执行、服务保障、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为平安永嘉、法治永嘉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通荣作《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大力推进各项改革,检察业务和检察队伍平稳健康发展。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忠诚型、服务型、创新型、公信型、智慧型、文化型“六型检察”为抓手,牢记使命担当、强化法律监督、打造高水平检察队伍,不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新发展。记者 汪雪琼 汪学斌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