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姜景峰:立足本职发挥才智 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20 00:17: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先后来到县人大第二、第五代表团和政协工商经济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姜景峰希望代表委员立足本职,发挥才智,一如既往支持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先后来到县人大第二、第五代表团和政协工商经济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姜景峰希望代表委员立足本职,发挥才智,一如既往支持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副县长周俊武参加第二代表团审议,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参加政协讨论。

  在人大第二代表团,姜景峰指出,瓯北、黄田要成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在拥江发展方面对标温州主城区,争当“一江两岸”同城发展的“后起之秀”,在引领发展方面要担负起城市建设“领头雁”作用,打造全县城市化推进的标杆,在联动发展方面要做到互为纵深、互为腹地,共同打造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最靓丽的板块。要充当产业转型的生力军,坚持产城融合理念,立足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做到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同步考虑、同步规划、同步推进,特别是要引导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现代服务业优化布局。要坚守社会治理的主阵地,积极顺应“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新时代形势变化,治理理念从管理向服务转变,治理方式从粗放向精致转变,治理主体从单一向多元转变。

  在第五代表团,姜景峰指出,桥下要在城镇建设上下大功夫,进一步拉开发展框架,依托交通基础拓展新一轮发展的承载空间,进一步提升城镇形象,争取在短时间内有大变化,补齐功能短板,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功能。要在产业发展上快人一步,全力做好企业培育,用好各种“干货”政策,加快打造一批重量级航母企业,充分发挥教玩具品牌优势,加快推进电商集聚,全力打造电商集聚新高地。要在特色打造上独具一格,狠抓特色小镇建设,全力以赴确保创成省级特色小镇,狠抓特色旅游发展,继续引导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位、有档次的精品民宿,按照“工旅融合”思路,依托教玩具产业品牌优势,尽快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主题公园、儿童乐园项目。

  在政协工商经济组讨论现场,姜景峰说,广大永商要把实业作为企业发展的命脉,努力打造一批居于行业主导、位列全国一流、具有世界影响的“百年老店”“百年名企”。县委县政府将积极回应大家对改善营商环境的迫切期待,努力为发展提供有力条件、支撑和保障。将进一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把各种优惠政策用足用好用到位,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把提升企业满意度作为目标导向,强化“即办制”“模拟试桩”等创新做法,努力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真正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成长。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