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爱阅读?爱生活——《杀死一只知更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1-20 10:51:43 编辑:陈畅 字体:

    1月18日晚上6:30,大若岩镇中心小学林若鹤老师在永嘉县城市书房分享了美国女作家哈珀.李的《杀死一只知更鸟》。本次活动由永嘉县文广新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爱与成长的故事。大萧条时期美国南方静谧的小镇,几桩离奇的疑案彻底打破了几个孩子平静的生活:事件的真凶,怪人的谜底,传言背后的真相......在父亲的指引下,他们在迷雾中寻找真知,在磨难中历练风度,在不公平中积累正气,经历了暴风骤雨般的成长,也感受了人间的温暖与真情。

    林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分享了她的读书感悟,并提出了三个问题:1、读完此书,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2、你有过不被人理解的经历吗?3、何为成长。

    大家围绕这三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激发出许多智慧的火花。陈蓓蓓老师提出学校教育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周红红老师得出了学会爱就是一种成长......

    阅读,能让我们与先贤们博古烁今,与文人骚客们煮酒论歌。阅读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生活,更接近生活的真谛。让我们用生活感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