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严抓纪律 清风拂面

我县组建纪律督查工作组,做好两会期间会议纪律宣传、现场纪律巡查、违纪行为查处等

发布时间:2018-01-19 01:06:41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18日上午是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代表报到的日子,县人大代表郑建国报到时郑重地在《严守会议选举纪律承诺书》上签下名字,“报到时就签下承诺书,能时刻警醒我们,这种方式很管用。”郑建国说。

  据悉,《严守会议选举纪律承诺书》由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共同编印,是我县为严格两会选举纪律要求打的一剂“预防针”。“全面从严治党要贯穿始终,通过承诺书把严格的纪律要求落小落细,让县两会更加风清气正。”县两会纪律督查工作组人员徐海国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严肃县两会纪律,加强会议风气监督,根据县委要求,特组建县两会纪律督查工作组,负责做好两会期间会议纪律宣传、现场纪律巡查、违纪行为查处等工作。

  更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会场多次“偶遇”县两会督查人员,他们总是不定时出现于各大小会场。入场后,静静地坐在后排密切观察代表到会情况,并仔细查阅现场工作人员所做的现场出勤记录。县两会纪律督查工作组组长陈智勇表示,县两会纪律督查工作组将重点巡查换届纪律“九严禁”要求在会场中的执行落实情况,特别是选举投票阶段搞拉票、助选等活动,及时制止授意、干扰填票,抱团商量等行为,及时制止扰乱会议纪律的行为。除通过实地巡查发现第一手资料外,县两会纪律督查工作组还要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明查暗访、问题查核等方式开展巡查,提升巡查工作的针对性,全面了解掌握换届风气情况。

  据了解,此前,县两会纪律督查工作组专题召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和政协十届县委员会常委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选举纪律集体提醒谈话,要求各候选人建议人选切实增强对严肃选举纪律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严守选举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严守选举各项纪律规定,认真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规定,必须让“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记者 厉定武 通讯员 章重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