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暨利平:支持特色旅游项目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9 00:47:52 编辑:周艺 字体:

  代表名片:暨利平,岩坦镇暨家寨负责人

  暨家寨是岩坦镇深龙村的一个自然村,曾荣获中国景观村落、浙江省农家乐特色村、浙江省历史文化生态古村等称号。

  暨利平告诉记者:“暨家寨一度只有8个留守老人。如今,暨家寨有民宿共计70个房间,110多张床位,接待能力达200多人,去年十一小长假期间,仅房费收入达12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由2007年的几百元发展到2016年的近2万元,村集体收入由原先的靠卖毛竹的1万元到2016年250万元左右,靠的就是发展古村旅游。”

  此次两会,暨利平带来了《关于给予永嘉县特色旅游项目政策扶持的建议》。暨利平说,永嘉已进入全域旅游发展阶段,但从游客反映和实际情况分析仍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如何深度发展旅游产业,开发特色旅游项目来提升永嘉旅游业是当务之急。政府应结合实际情况,在特色旅游项目立项审批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

  暨利平认为,为了丰富楠溪江特色旅游项目,我县应结合各景点、古村落发展需求,开发景观文化、村落文化、特色农业、休闲农业等,在不占用农业用地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跟景点景观高度融合的旅游休闲产业。要差异化打造旅游项目,突出各地特色,能让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体验。记者 谷亨飞 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