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叶建勇: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

发布时间:2018-01-19 00:47:51 编辑:周艺 字体:

  委员名片:叶建勇,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叶建勇现从事律师工作,曾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等职务,由于工作岗位的原因,他对平安建设等问题极为关注。在叶建勇看来,眼下,日益增长的电动车的停放、充电等问题,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叶建勇说,目前全县有各类电动车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含改装电瓶的人力三轮车)多达数万辆。电动车给人们生活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不仅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问题相当突出,而且在停放充电环节消防安全隐患也不少。

  对此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特点及规律,叶建勇建议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精神要求,结合冬季防火工作,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防火宣传,提高广大电动车主的安全防范意识,争取做到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防范于未然,确需停放和充电的,应当落实隔离、监护等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火灾;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要抓好问题严重的重点区域和部位的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查处违规停放充电行为;要坚持疏堵结合,积极引导有条件的社区、村居和企业设立电动车集中充电桩点,切切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问题;要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的排查整治机制,为平安永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