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夜间议政气氛浓烈——记者夜访代表委员驻地

发布时间:2018-01-19 00:47:51 编辑:周艺 字体:

  全体会议、代表团会议、小组讨论……县两会期间,已经为两会辛苦忙碌了一天的代表委员们,晚上休息的时候都在做什么?1月18日晚,记者夜访参加今年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驻地,敲响了部分代表委员们的房门,记录下他们尽心履职的一幕。

  1月18日晚19时05分,刚走到永嘉宾馆6楼,第五代表团的章龙华和季建国代表共同探讨的声音就已清晰可闻。敲开1603的房门,在获悉记者采访事由后,章龙华告诉记者,下午会议结束后,他吃完工作餐便回到房间,和其他代表们讨论关于尽快迁建桥下镇第五小学的建议。作为桥下森林消防队队长,他之前就已经思索过提什么议案最能反映大家呼声,最能发挥自己的职责,还为此做过调查。所以趁着晚上的时间大家探讨一下,力求议案能够全面将问题提出来。“桥下镇第五小学和第六小学这两所连围墙和校门都没有的小学,却要承担小京岙村、桃山村、陈山村等8个村居适龄儿童的小学教育任务……”为了完善议案,他们请来了住在隔壁房间的人大代表尤嘉迪、朱千和代表和列席代表唐佩佩,力图能让建议能更有“温度”、更好地落地,三人的加入让讨论更加热闹起来。

  20时10分,虽然政协委员的提案下午已经全部提交,但在钱塘世纪大酒店一楼城市书房的长桌前,6位代表延续着白天的工作状态,又聚在一起相互探讨。“我们永嘉没有保护好我们自己的特色农产品。”一开场,杨凌琳委员就先声夺人。她说,在自己的四川平昌老家,小卖部柜台上一般只卖当地产的酒,而在永嘉,本地农产品都消化不掉的情况下,外来产品却源源不断地进来,冲击本地市场。“不错,据我了解,今年种植紫山药的农户就一直在发愁如何销售,严重打击了大家生产积极性。”做农业的戴星委员深有同感。他拿起一颗由嘉纳农庄李松钗委员带来的自家种植的小番茄表示,“我们永嘉并不缺优秀的农产品,缺少的是产品生产出来后,如何打响品牌,如何保持优质,如何让我们自己接受,如果连我们自己都不吃自己种的东西,如何想要卖出去?”接下来,林庆业、戴秀梅、厉益文委员也各自发表了看法,这个夜晚成了他们梳理思路、交流意见的宝贵时光。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