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国税超七成收入反哺地方

发布时间:2018-01-18 16:52: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年来,在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下,永嘉国税坚持贯彻“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工作宗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组织收入,持续增强对地方财政的贡献能力。据统计,2017年,永嘉国税组织税收收入31.1亿元,组织财政总收入27.59亿元,占全县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达54.67%。

  据县国税局收入核算科负责人介绍,国税税收反哺地方由四部分组成:一是中央和地方共享税的地方分成收入;二是税收返还收入,这部分资金由省财政通过返还补助的形式实时划入地方国库;三是出口退税,由出口退税企业直接享受;四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使企业直接受惠。

  2017年,永嘉国税通过各种形式反哺地方税款达23.61亿元,相当于全部国税收入的75%,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其中:组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37亿元,占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42.32%,较去年同期上升10个百分点;通过出口退税形式退还企业3.03亿元;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办理纳入税收核算的减免税金5.81亿元。

  “税收本质在于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国税收入发展既壮大了地方财政实力,也增强了税收服务民生的普惠性。下一步,永嘉国税将进一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的税收政策,并为我县提高公共服务支出水平提供稳定可靠的财力保障。”永嘉国税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