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8 15:01: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8日上午,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政协委员围绕“三区两美”建设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永嘉“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助力永嘉转型赶超发展登台献策建言,并有8位政协委员即席发言提出真知灼见。

  1月18日上午,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政协委员围绕“三区两美”建设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永嘉“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助力永嘉转型赶超发展登台献策建言,并有8位政协委员即席发言提出真知灼见。

  县委书记姜景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等应邀到会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并表示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一一吸收采纳。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副主席金盾、钱金波、黄天集、郑碧碧及秘书长施宏光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主持会议。

  从加大引才力度优化留人环境助推永嘉企业创新发展到对“最多跑一次”问题的看法;从大力推进旅游业态孵化政策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到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智慧康养产业;从整合优化教育资源促进我县山区教育均衡化提升到做好拆建平衡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委员们紧紧围绕当前永嘉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涵盖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法治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一一作精彩发言。同时,会议设置即席发言环节,让委员“自由讨论”,谁先举手谁发言,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广开言路、广纳民意。

  听取大会发言后,林万乐说,各位委员发言围绕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涵盖企业、产业、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中村改造、人才工作、教育、医疗、新居民等民生事业发展各个重点领域。这些建议既有理论高度、又十分接地气,让我深受启发、收获很大,我们一定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最大程度把各位委员的智慧有机融入到政府的科学决策中,更好地指导工作、推动发展、惠及民生。

  林万乐表示,当前,浙江已进入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永嘉要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发展、抓发展的根本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奋力推进永嘉转型赶超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永嘉要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抓手,坚持把做强生态休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坚持把沿江“大建大美”作为永嘉城市建设的最佳机遇,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府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今后一如既然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多做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新时代携手共建永嘉实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记者 邵建新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