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夜访政协委员驻地:书房进两会 “书香”引热议

发布时间:2018-01-18 00:08: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两会”和往年相比,多了一抹沁人心脾的书香。1月16日,随着我县进入“两会时间”,出席政协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在驻地,政协委员看到现场设有图书服务台和开放的城市书房,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传递“书香”成为两会开幕前的“热点话题”。

  今年“两会”和往年相比,多了一抹沁人心脾的书香。1月16日,随着我县进入“两会时间”,出席政协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在驻地,政协委员看到现场设有图书服务台和开放的城市书房,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传递“书香”成为两会开幕前的“热点话题”。

  “你借了什么书?”“我借了一本《朱自清散文精选》。”1月17日晚上6时30分左右,记者在政协委员驻地钱塘世纪酒店一楼大厅旁的城市书屋看到,不少刚吃过晚餐的政协委员聚拢在书房选书、交谈,爱书之人聚在一起,以书会友显得格外热闹,委员凭开通借阅功能的市民卡或借阅卡就能免费借阅图书,吸引不少委员驻足。方便快捷的借阅方式,赢得了委员们的交口称赞。

  政协委员戴秀成是浙江双塔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她高兴地拿起一本《追影子的人》询问借书手续,她对记者说:“休息时间,可以借一些好书看,查阅一些资料,既能增加知识,还有助于我提高提案的质量,更好的履职尽责。”据了解,她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加强校园普法工作的建议》,她认为青少年时期会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成熟、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容易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自我意识和升学就业等方面,遇到各种心理困惑和问题,需要正确的引导,读书就是一种不错的手段,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疏导心理问题。不过,她在书房里转了一圈,觉得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书籍并不多,需要补充。

  郑金平委员拿了一本《三个火枪手》,平时除了读书,他还致力呼吁解决基层药品缺乏、百姓购药难的问题。他告诉记者:“驻地的书房利用‘两会’让代表委员借书、看书,让他们带头读书、读好书,有利于全民阅读良好氛围的形成。”

  “这次我们和县文广新局合作成立的城市书房选在两会期间正式开放,等于把图书馆搬进了两会。”钱塘世纪酒店负责人彭瑞光说,书房面积100平方米,藏书7000余册,内容涵盖经典文学、名人传记、生活用书、畅销书、地方文献、少儿读物等多个种类,书房采用无人管理的自助服务模式,24小时无人值守,为读者提供全天候服务,读者可凭身份证、市民卡刷卡进入阅读,市民卡可自助办理借书还书、续借手续。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