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大若岩镇举办“青钱柳”种植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1-17 18:43:4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镇扶贫工作,改变经济落后村贫困面貌,实现精准扶贫,1月16日,在市派第一书记、农指员黄世业和胡丽丽的牵头下,由大若岩镇政府、温州市农科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永嘉县农业局和文成县青钱柳种植基地联合举办的“青钱柳”种植推进会在大若岩镇举行。

  推进会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青钱柳繁育及其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是浙江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由宁波大学等4家单位共同参加。

  为论证该项目在我镇的可行性,镇党委书记胡程远和市农科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郑晓杰携相关技术人员在该镇下岸村和里舍村进行茶树“青钱柳”种植环境的实地考察与实践论证,实地考察种植地域气候、地质、地貌、土壤、植被等自然地理要素。经对比分析,结合我市文成等地的成功种植经验,专家认为该镇适合种植青钱柳作物,并现场传授青钱柳种子和扦插繁育技术、灌溉技术以及农副产品的加工出售等知识。

  推进会后,我镇与文成县青钱柳种植基地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文成县青钱柳种植基地将提供青钱柳树苗和种植技术,在下岸村、里舍村进行初步的种植试验。(通讯员:董栋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