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召开2017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1-17 00:59: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下午,县委召开2017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和钉钉子的精神,打牢基层党建“基础桩”、下好人才工作“先手棋”,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

  1月16日下午,县委召开2017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和钉钉子的精神,打牢基层党建“基础桩”、下好人才工作“先手棋”,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和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我县基层党建呈现新气象、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打造“红动楠溪·六带三联盟”基层党建示范样板,软弱落后村整转成效显著,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全市率先建立两新组织“党建导师+”制度,机关党建经验在全省推广,瓯窑小镇党建联盟成为“党建+”全市样板,成功打造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市级红色教育基地,报喜鸟智能技术等2个团队入选市级企业重点创新团队,报喜鸟和方正集团2名外国专家入选省级“海外工程师”,成功实现零的突破,并在全市率先创新推行“柔性引才+”模式;累计荣获国家级荣誉18项、省级荣誉74项,首次跻身全省发展潜力30强。

  会上,2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人力社保局、县科技局负责人分别就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述职。姜景峰指出,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要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进一步把握大势、提高站位,把这两项工作放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大格局中去谋划推进,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抓牢抓实抓到位。各地党(工)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党建和人才工作作为首要责任,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推动主体责任全面压实。

  姜景峰强调,要坚持“狠抓基层、大抓基层”的主基调,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加快构筑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基层党建新格局。要更加突出党建工作的政治性,体现到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上、清醒坚定的理论武装上、严肃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上。要着力提升基层堡垒的战斗力,持续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头雁”。要有效拓展全域党建的覆盖面,全力抓好两新领域党建工作,积极推动城镇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建带群团工作。

  姜景峰要求,要持续深化“人才强县”战略,全面增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动力源,全力打造县域发展的人才高地。要围绕产业聚才,沿江立足自身特色产业,系统做好企业“产学研”结合文章,加大工程建设领域“专家型”人才引进力度,山区重点加强现代农业、旅游业等实用型人才队伍的建设。要优化政策引才,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政策,努力提供全程式、无盲区的政策支持。要改善环境留才,拿出最大诚意,提供最优服务,重点打好环境牌、服务牌和感情牌,真正打造良好的留才环境。要形成合力助才,牢固树立全县人才工作“一盘棋”的理念,创新协同机制,凝聚工作合力。

(作者:汪雪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