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开展村干部坐值班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1-16 14:35:1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全面推行村“三委”主职干部坐值班制度,强化村干部在岗为民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主动性,东城街道严格执行村干部坐值班制度,进一步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1月15日,东城街道党工委抽调纪检监察室、党群人事办、社会事务办等科室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对5个村的村干部坐值班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专项督查组每到一个村,均对村干部坐值班人员情况进行详实核查,查看坐值班签到记录,逐一核实未在岗村干部去向。同时,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光荣对村干部考勤制度的完善和执行情况进行了解,并要求各村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履职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牢固树立“村民选我当干部,我为村民办实事”的宗旨意识。按照上级的制度,严格抓好落实,坚守在村在岗,确保村民到村随时能找得到村干部、办得了事。督查中发现,大部分村干部都认真贯彻了坐值班制度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规定,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总体情况较好。针对个别村干部坐值班签到不规范的现象,专项督查组当场通知村干部要求其作出书面说明。

  据悉,通过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规范了村干部坐值班制度,深化制度落到实处,形成长效机制。通讯员 麻富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