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亲子阅读推广——《礼物》绘本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6 08:20:00 编辑:陈畅 字体:

为了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让他们享用一生的精神财富。1月13日在寒气逼人的早上,我们爸爸妈妈跟小朋友们如约的来到下堡课本店二楼参加了我们绘本公益讲座亲子阅读《礼物》。这次讲座由县文广新局、县文广新局关工委主办,县图书馆承办,并邀请到温州市骨干班主任、温州市亲子阅读推广人、“书轩”阅读公益学堂主讲陈蓓蓓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绘本课。

 陈老师从不断提问让孩子们积极发言,调动起每个孩子的兴趣,打开小朋友们的思维,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让在座的小孩子了解绘本里的人物分别收到了什么礼物,收到礼物后的惊喜。在亲子阅读的过程中,让孩子学会以美的慧眼去看世界,发现美,学会用暖的善意去爱他人,分享爱。

 通过阅读绘本,引发了小朋友们做手工时丰富的想象力,家长跟孩子们都全神贯注的投入手工制作中(我的一本绘本书)。部分小朋友们积极上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绘本的内容,不但学习到了知识,还锻练了胆量。

以绘本架起沟通桥梁,分享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亲子阅读方法。这样的活动一直深受家长跟孩子们的喜欢跟肯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