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2个邮政网点开通代办交管业务

分别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永嘉县城关支行、永临支行

发布时间:2018-01-15 21:57: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一直以来,市民的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等业务都要上交管部门办理,不仅来回麻烦,要是遇到办理业务的驾驶员太多,还不知道要等多少时间才能办理。昨天,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我县已经有2个邮政网点开通了代办交管业务,今后市民的这些业务可以就近到邮政网点代办了。

  1月9日上午,温州首批由交警、医院和邮政网点三方联合开办的“警医邮”交管业务代办服务正式启用。目前,温州市首批开办代办车管业务的邮政网点达19处,其中我县开办了两个网点,分别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永嘉县城关支行(上塘环城西路600号)、永临支行(桥下镇沿河南路19号)。

  目前,邮政网点可代办理互联网、驾驶人、机动车三大类车管业务,具体为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互联网用户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期满换证,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补领行驶证、换领行驶证、补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标志核发、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等13项业务。

  比如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桥下镇以及周边的市民就可直接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永嘉县永临支行,由邮政人员引导驾驶人拍照、体检,医生则在医院通过远程进行体检审核,待照片、体检单完成后直接通过互联网上传车管所网办中心,由车管所后台人员进行审核并受理制证,最后直接交付邮政人员送证上门。也就是说驾驶人就近选择邮政网点并一站式办结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省去了驾驶人跑拍照点、医院与车管所。

  据了解,目前,温州全市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达233万多人,按十年换一次驾驶证计算,每年将有20多万人需办理到期换证业务。“警医邮”服务推出后,仅驾驶证到期换证这项业务每年受益人数将达20多万。今年,我县“警医邮”交管业务代办服务还将逐步增加网点,同时也将不断拓展车管业务范围。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