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报告,研究部署县两会前后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5 19:52: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5日下午,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审议即将提请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并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过程和县两会前后有关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

  1月15日下午,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审议即将提请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并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过程和县两会前后有关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县领导林建波、吴小英、王高博、毛红杏、来涛、周俊武、董庆标、胡宋孝、徐霖森、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林万乐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相关情况作了说明。《报告》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2017年工作回顾。主要归纳为六个部分,从“经济、城乡、环境、投资、民生、政府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取得的重大亮点、特色作了回顾,并从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清醒地指出了永嘉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及政府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第二部分,2018年主要目标和任务。提出2018年主要目标和任务是充分考虑去年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形势,紧盯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以及去年县人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年均增速要求,充分对接省市报告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将目标设置在均略高于省市的平均水平,确保永嘉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第三部分,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主要围绕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建设“五型政府”,结合永嘉高质量发展要求,着重提升“科学施政、依法履职、担当执行、为民服务、廉洁从政”五方面能力。

  就县两会前后有关工作,林万乐指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精心做好两会后勤保障工作,特别在饮食卫生、会场安全、会务安排、电力保障、电梯设备、交通秩序等方面要周密部署,积极主动做好会议服务工作。要认真参会,准时到会,不得缺席或迟到、早退,悉心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接受询问,认真回答问题,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要用心做好宣传报道,牢牢把握两会主题,精心设计专题专栏,创新宣传形式,共同为两会的圆满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林万乐还就一季度“开门红”、项目推进、优化企业服务、困难群众慰问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