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召开基础教育重点县“回头看”汇报会和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8-01-14 23:57:09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11日、12日,省督查组来我县召开基础教育重点县“回头看”汇报会和反馈会。副县长周俊武出席会议。

  两天时间里,省督查组一行分两组,以实地督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对瓯北、桥头、桥下、沙头等地的小学及幼儿园等教育机构进行督查。

  近几年来,我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创建教育现代化县为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15年顺利创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2006年,成功创建省级教育强县,2017年入围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近三年,投入教育项目建设资金5.99亿元,实施项目53个,新(扩)建校舍10万m2,创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34所,改造薄弱学校40所(6个省改薄项目已全部完成),稳步推进14所教育资源不足学校改造,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3所,创建等级幼儿园53所,取缔无证幼儿园57所,整合“低小散”幼儿园30余所,建设了一批“家门口的好学校”。

  省督查组高度赞扬我县对教育发展的重视,认为我县加大了资金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了资源配置,有效提高教育总体水平。希望下步加快推进部分薄弱学校项目改造的进程,切实提升教学质量;要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扩大幼儿园的覆盖面,使广大群众能享受到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