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城中村改造跑出“东城速度”

50天签约1146户,签约数占总数的90%

发布时间:2018-01-02 22:2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日,记者从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办公室和拆迁户成功签约1146户,签约数已占总数的90%,这是在短短的50天时间内实现的成绩,这是我县城中村改造跑出的“东城速度”。

  1月2日,记者从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办公室和拆迁户成功签约1146户,签约数已占总数的90%,这是在短短的50天时间内实现的成绩,这是我县城中村改造跑出的“东城速度”。

  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改造范围:东至鹅浦河、南到鹅浦河盲肠段、西临永建路、北接县前中路,计224亩;二期项目1号区块(上塘殿粮站区块)改造范围:东到上塘殿、南至沿江路、西临环城东路、北接县前东路(龙山脚下),计75亩。以上两个项目共计1272户。

  据了解,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涉及2个社区、4个村子,拆迁房子有解放前建的、最近几年新建的等,还有企事业单位共计29家,部分拆迁户意见不一,拆迁难度较大。

  短短50天时间,就能签约1200多户中的1146户,签约率达90%,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感慨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离不开广大拆迁户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当然也离不开攻坚组人员的辛勤付出。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解答群众疑问,7个攻坚组成员边干边学、边学边干,碰上一些政策性问题,一时回答不了的,他们翻阅资料、向职能部门咨询等。对拆迁户的拆迁安置、货币安置以及其他关系到拆迁户切身利益的问题,都会给予热情的解答;为了更早地让拆迁户签约,攻坚组实施“七+黑”、晚上加班不定时等工作机制,遇到紧急问题“随时开会”。他们在办公室挂有各自区块住户图,每天公布各自区块签约数和未签数,形成你追我赶的态势。

  因忙于工作,攻坚组成员王忠阔妻子分娩,他也无法抽出时间陪同。“当时是拆迁户签约的关键时期,真的无法离开岗位。”王忠阔说,拆迁户前来要求签约,那是对旧城改造工作的支持,我必须在岗随时恭候他们。

  该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城中村拆迁户签约工作,争取早日动员拆迁进行签约,同时也提醒未签约的拆迁户,凡是在今年1月15日前进行签约的,将享有签约奖、腾空奖等。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