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冬至 ,垃圾分类宣讲走进桥下镇3个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12-24 21:3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2月22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冬至,这一天,由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和县委农办、县科协走进桥下镇3个文化礼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为广大村民献上一份丰富的精神大餐。

  县委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建南、协会秘书长章晨、五水共治宣讲团成员王益明兵分三路走进桥下镇西岙村文化礼堂、樟岙村文化礼堂、京岸村文化礼堂,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生态文明理念,重点诠释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他们说,以前我国绝大部分城市都是采用露天堆放、自然填沟和填坑等方式消纳垃圾,不但侵占了宝贵的土地资源,而且对环境造成了潜在的影响和危害。其实,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如果能够对其进行有效分类后再循环利用,这将大大提高资源的回收利用率。杨建南用通俗的方言回忆道,二三十年前,当时国内物质条件相对匮乏,各种生活用具如米袋子、菜篮子等都是反复使用,牙膏皮攒起来回收,橘子皮用来制药,生物垃圾用来做堆肥,废布头,墨水瓶等等都能得到再利用。所以,作为普通的居民来讲,要重拾传统的环保方式,从源头上做到减量化、资源化,就是实实在在的垃圾分类行动。

  众多村民听了以后才知道,原来垃圾分类行动并不是大道理,也不是高深的学问,而是简简单单的生活习惯。他们纷纷点赞说,像这样的环保宣讲,最具实用、最易理解。(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