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宣讲走进瓯窑小镇

发布时间:2017-12-21 13:5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2月19日下午,由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和县委农办(农业局)、县科协共同走进瓯窑小镇,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

  刚开始,一些群众说,垃圾分类关我们什么事,这是环卫工人的事。于是,县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建南从创建瓯窑小镇说起到垃圾分类的话题。他说,之所以瓯窑小镇这几年成为异军突起的明星示范点,就是因为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改观,垃圾少了,溪水也变清了。杨建南分析说大量垃圾中的有害物质随雨水进入土壤,使土壤中的有害物质超标,栽种在这类土壤中的植物,其有害物质含量也会超标。一旦重金属进入土壤,就可能在那里存留数千年。任意堆放的话,在雨水的作用下,它们被带入水体,会造成地表水或地下水的严重污染,影响水生生物的生存和水资源的利用。他说,生活垃圾伴随着人类的活动而产生,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垃圾的制造者。同时,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如果能够对其进行有效分类后再循环利用,这将大大减少垃圾量和提高资源的回收利用率。

  在场的群众倾听了杨建南的讲解后,纷纷点头说,原来垃圾的污染还有这么多的危害,只有从人人做起,每户家庭做到分类回收利用,垃圾污染就会明显减少。(柯素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