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瓯海永嘉山海协作 结对帮扶共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20 00:4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十载互动促双赢,兄弟情深共发展。12月19日下午,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率团到我县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活动,共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我县扶贫帮困工作。县领导姜景峰、何莉平、林兴欢、周旭丹、黄天集参加签约捐助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签约捐助仪式。

  十载互动促双赢,兄弟情深共发展。12月19日下午,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率团到我县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活动,共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我县扶贫帮困工作。县领导姜景峰、何莉平、林兴欢、周旭丹、黄天集参加签约捐助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签约捐助仪式。

  山海协作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推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实现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主要做法是以项目合作为中心,以产业梯度转移和要素合理配置为主线,从而激发欠发达地区经济活力,推动经济加快发展,缩小地区差距。自2007年瓯海和永嘉结成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两地对口帮扶层次不断提升,从资金扶助到产业扶持,合作交流领域逐渐拓宽,累计落实各类帮扶资金1500多万元,结对帮扶了51个贫困村,对我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村庄整治、旧村改造等方面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签约捐助仪式上,瓯海区副区长余程和副县长周旭丹签订了2017年度“山海协作工程”对接合作协议书,同时还举行了各部门和各地的结对帮扶签订、捐助仪式。2017年瓯海区·永嘉县“山海协作工程”工作目标及任务包括:双方组织实施一批适合永嘉县欠发达地区的合作项目,永嘉县每年在瓯海区或其他发达地区组织开展2次以上绿色产业对接洽谈,永嘉县争取在有关园区内落实山海协作项目,以吸引瓯海等发达地区企业来永投资兴业;瓯海区为永嘉县引进人才和智力,开展人才培训提供帮助,发挥瓯海区市场优势和永嘉县劳动力资源优势,促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永嘉县转移和扩散;与瓯海区定期开展科技协作活动,支持、鼓励企业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开展旅游网络协作,推动旅游机构加强合作,开辟旅游线路,联手打造黄金旅游线,组织和推动永嘉县4个欠发达行政村与瓯海区4个较发达街道、部门或者企业进行结对帮扶,瓯海区无偿援助永嘉县贫困村山海协作工程帮扶资金,以加强农业协作,帮扶实施新农村建设(特色种养业、来料加工业、农家乐休闲旅游业等)项目。

  座谈交流时,县委书记姜景峰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对瓯海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永嘉县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情况后,他说,瓯海和永嘉结成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双方在交流中加深了理解,在理解中强化了合作,在合作中增进了情义,通过不间断的合作,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兄弟之情,为两地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机制不断完善、成效不断扩大,山海协作真正成为了促进两地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擦出更多的火花,打造更多的亮点,两地山海协作展现新的作为、结出新的硕果。

  娄绍光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下阶段,瓯海将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两地的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密切对接、精准发力,实现优势互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山海两地共创共赢,全力把永嘉和瓯海对口帮扶打造成为具有样板意义的山海协作典范。

  会前,娄绍光一行还前往三江街道瓯窑小镇实地参观考察特色小镇建设发展情况。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