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初展新颜

发布时间:2017-12-20 00:46: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幢主体建筑拔地而起,高耸的楼群见证着这片土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在瓯北清水埠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现场,除了05号地块碧桂园项目展露新颜,06号地块幸福里项目也正全速推进,其中7、8号楼已完成20层,施工进度快速有序。

  11幢主体建筑拔地而起,高耸的楼群见证着这片土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在瓯北清水埠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现场,除了05号地块碧桂园项目展露新颜,06号地块幸福里项目也正全速推进,其中7、8号楼已完成20层,施工进度快速有序。

  一期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装运、粉刷、焊接……12月19日,记者在05号地块碧桂园翡翠郡项目现场看到,主体建筑(1#-11#楼)已结顶,小区配套道路等设施正在建设。“整个项目进展十分顺利,预计明年下半年住户有望顺利入住。”该项目建设方深圳建工吴经理告诉记者,项目全部结顶后陆续开展回填和绿化工程及配套道路施工,计划明年3-5月份工程全部竣工。

  在06号地块幸福里项目施工现场,400多名工人如火如荼地忙着施工,7幢高楼正在拔地而起……记者看到7幢高楼中最快的已建到20层,最慢的也已达到10层,建成后将成为清水埠城中村改造又一新的标杆。项目施工方浙江立鹏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06号地块拆迁可规划建设用地45.28亩,目前1#楼13层,2#楼10层,3#楼13层,5#楼19层,6#楼15层,7#楼20层,8#楼20层,12月底有望顺利结顶。”

  “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善瓯北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瓯北乃至全县城市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县实现人口、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向重点区块和关键节点集聚的一次重大尝试,对推动全县城中村改造起到标杆示范作用。”瓯北东片开发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叶光顺说,自2015年9月清水埠05号地块打响城中村改造第一枪后,随着06号地块顺利推进,02号地块顺利拆除,不久清水埠将以崭新的姿态屹立瓯江北岸。

  二期项目计划明年出让

  “二期02号地块涉及拆迁总户数1027户,其中企业67家,目前已签约总户数1021户、已腾空总户数1021户,签约率达到99%。”据叶光顺介绍,02号地块北至楠溪江大桥,南至清花东路,东临楠溪江,西至104国道,总用地约645亩,拆除旧房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320亩,总投资72亿元,可新建商住面积51万平方米,目前核心区签约率和拆除率均为100%,土地挂牌出让工作正有序推进,计划明年1月份第一组团挂牌出让。

  “瓯北清水埠地段地理位置优越,商业气息浓厚,但由于历史悠久、建筑密度大、设施陈旧等,城市建设环境及市政配套、规划等问题日益突出,曾经热闹繁华的百年商埠已跟不上时代步伐,群众对城中村改造意愿强烈。”叶光顺说,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占地1233亩,是目前全市体量最大的连片城中村改造项目,共分四期建设,其中三期(22、23号地块)可规划建设用地87亩,计划2018年启动建设,四期(20、27、30号地块)可规划建设用地108亩,计划2020年启动建设。

  放眼整个瓯江北岸沿线开发,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仅仅是我县今后五年谋划瓯江北岸城市建设147个项目的其中之一,未来在推进瓯江北岸沿线开发建设过程中,我县将实施顶层设计,加强规划引领,以瓯江北岸沿线为主线,着力打造中心功能集聚、都市魅力凸显、江城生态卓越的城市发展主轴。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