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乡举办民间道德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19 10:55:1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溪下乡民间道德奖颁奖仪式在溪下乡三楼会议室举行。溪下乡党委书记朱海兵、乡长谷舜斌等为36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民间道德奖”是由个人或私营企业出资,为在道德方面作出表率的个人而设立的奖项。此次奖项由茶山村的应金木同志设立,截止目前共设立“治水奖”、“爱心奉献”、“尊老爱幼”、“好媳妇好婆婆”、“助人为乐”等15个民间道德奖项目。

  评选活动从今年1月份启动,秉持公开公正、共同参与的原则,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前期摸排、多方推荐、小组评选等系列程序,最终评出各类奖项获奖人员,其中“治水奖”获奖人达到了18人,占总奖数的一半,覆盖了全部村居。

  朱海兵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对弘扬溪下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广大村民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公民道德建设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有很大的积极作用。他强调,希望受表彰的民间道德模范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积极成为社会公德的宣传者,成为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成为慈善大爱、孝行天下的践行者。全乡居民要以他们为榜样,充分发扬社会美德,倡导时代新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实现“美丽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贡献力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