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统战系统绘出“同心”文化长廊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同心引领、同心党建、同心同行、同心嘉园。近日,永嘉统战文化长廊一亮相便吸引了众人眼球,该文化长廊长约100米,由四个主题板块构成,不仅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举措,也成为我县统一战线的主要党建阵地。

  同心引领、同心党建、同心同行、同心嘉园。近日,永嘉统战文化长廊一亮相便吸引了众人眼球,该文化长廊长约100米,由四个主题板块构成,不仅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举措,也成为我县统一战线的主要党建阵地。

  “同心引领”板块以图形“1+6”的形式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六支队伍,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同心党建”板块主要表示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社会发展,包括贯彻学习党的会议精神、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及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等。“同心同行”板块寓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共同前进,续写合作新历史,展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非公经济人士等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同心嘉园”板块寓意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以不同形式为家乡建言献策、出钱出力,为家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展示港澳台海外人士联络联谊、社会公益等活动,凝聚统战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统战文化长廊是县委统战部今年打造的“同心”系列品牌之一,从初步设想到设计方案的定稿再到整体完工历时三个月,主要以照片陈列形式为主,穿插不同时期中央领导人对统战工作的一些重要论断,来展现永嘉统一战线风采,既宣传了统战理论政策,展示了统战工作成效,又提升了统战文化底蕴。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