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版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12月1日起在我县上线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新版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12月1日起在我县正式上线,为解答广大纳税人心中的疑问,连日来,县国税局举办多期纳税人学堂,帮助全县财务人员更好地使用新系统,进一步增加办税的便利度和获得感,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新版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12月1日起在我县正式上线,为解答广大纳税人心中的疑问,连日来,县国税局举办多期纳税人学堂,帮助全县财务人员更好地使用新系统,进一步增加办税的便利度和获得感,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界面简洁,操作方便,功能齐全,有了新版电子税务局,相当于把整个办税大厅搬回了家!”一名从事财税工作20多年的老会计对新系统竖起了大拇指。据县国税局征收管理科科长陈定贵介绍,纳税人的需求在哪,征管改革的方向就在哪,借助新版电子税务局的上线,该局正在打造一个足不出户的便民“办税圈”,惠及全县各地的所有纳税人。

  据介绍,新版电子税务局是省国税局将“互联网+”思维与税收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后推出的网络办税平台,是线上线下结合、虚拟与实体互动的新型税收管理和服务模式。新系统结合“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涵盖纳税人需要办理的182项涉税业务,覆盖PC端、移动端(含手机APP)、自助端等纳税人可能使用的所有渠道,并创新推出申报修改、新办业务集成、第三方支付税款、电子发票代开等重点功能。

  永嘉金桥税务师事务所代理会计黄琛说,以一般纳税人每月都需办理的申报为例,多数企业财会人员都会选择去电信部门开通好VPDN后再进行自主申报,可一旦遇上某项数据填错时,想要修改就不得不带上企业证件和纸质报表前往办税大厅办理人工录入,新版电子税务局则完美解决了该类问题,发现申报数据错误时,可在当月随时退回报表随时修改,再也不用老往税务机关跑了。

  据统计,目前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有86大类147项涉税业务,其中可当场办结的有139项,占95%,基本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新版电子税务局的推出,预计可以让全县范围内的月均网上办税量突破8万笔,网上综合办税率预计可达93.6%,真正实现用“网路”代替“马路”。县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唐近武表示,下一步将以纳税人反馈为切入点,进一步优化网络办税体验,同时配合电子税务各项功能应用,积极转变税收管理方式,为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做出贡献。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