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趁着晴好天气,晒酱油肉了!

发布时间:2017-12-11 20:31: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南城街道李浦村村民郑松克经过研制和学习,做起了秘制熏酱产品的生意,订单供不应求

  这几天,天气连续晴好,最适合晒制酱油肉了。走在大街上,随处可望到住宅楼的窗台、阳台上一片片沐浴在阳光中的酱油肉、酱油鸡腿等,空气中散发出浓郁的香气,令人垂涎欲滴。

  记者在南城街道李浦村看到,村民郑松克家里晒满了酱油鸡、猪头肉等,有几位客户正来购买酱油鸡,“我们是经朋友介绍来的,去年也来这里买过,这次预订了10只。”郑松克告记者,他今年开始晒酱油鸡、熏鸡已有一个月了,现在每天晒200至300个左右,由于口感好还供不应求,一些老客户一次性就拿50个,这些晒的都是已预订的。

  郑松克说,三年前,他也弄些熏酱产品自己吃,朋友吃后觉得不错就帮忙代加工,后来经过自己的研制和学习,秘制熏酱产品在微信朋友圈上卖,没想到生意也不错,于是今年新增了猪头和猪头肉、猪心等,而且进行了真空包装。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郑松克接到不少预订熏鸡的电话,有些客户要直接快递的,也有的要自取的,客户来自温州、瓯北的较多,外省的也有。今年,郑松克还建立了3个冷库,太阳好就多晒一些。

  为了晒鸡,郑松克从去年开始在山林里养了7000多只鸡,边学习边实践,为保证这些鸡健康成长,平时给吃玉米、稻谷,这些放养的土鸡肉质细嫩、口感好,郑松克会按照客户的需要晒酱油鸡或熏鸡。他告诉记者,按照晒酱油肉的风俗,最佳时间是在立冬后、冬至前,最黄金的季节就是12月初至冬至前这一段时间,晒出来的肉最好吃。如果市民想尝尝郑松克的熏酱产品,可以联系13732008901。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