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电动车逆行闯入对向车道被撞还负全责

发布时间:2017-12-11 00:13:22 编辑:周艺 字体:

  二轮电动车与越野车相撞,骑车者因此受伤了,可他没想到自己要被判负事故全部责任。日前,发生在223省道渭石桥头的这起交通事故,除了当事人外,相信有不少人看了也会想不到。

  当天,这辆电动车沿223省道由南往北逆向行驶,到路口后变道闯入对向机动车道,结果与一辆正常行驶的越野车相撞,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刘某受轻微伤。交警通过路口监控和现场勘查,事发路段道路有高低落差,中间设置隔离护栏,会遮挡驾驶员视线。刘某驾驶电动车逆行时,对向车道的驾驶员无法看见,之后在开出路口时未观察就直接冲出,越野车虽然立即刹车但还是撞了上去。

  因此,交警认定刘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在支付自己受伤的医药费的同时,还要赔付越野车的维修费用。交警称,近年来,电动车发生事故的案例屡见不鲜,给市民出行安全敲响了警钟,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电动车驾驶人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随意变道猛拐、超速行驶等。

  交警提醒,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的规定,是最基本的交通常识;逆向行驶是严重的主观交通违法行为。而且相较汽车,电动车逆行尤其常见。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电动车体积小,更机动灵活,这让电动车驾驶者误认为自己逆行不会对他人造成多大影响。其实不然,正因为电动车更灵活,一旦逆行,行人及车辆难以及时躲避,事故率更高。而且很多电动车驾驶者缺乏交通安全意识,无视交通规则,对逆行危害认识不足,才造成电动车逆行如此普遍。通讯员 黄陈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