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派出所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01:03:04 编辑:周艺 字体:

  电动车体积小就可以随意停?停在自己家充电没问题?答案是不可以!连日来,黄田派出所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专项治理行动,教育处罚违法人员20多人。

  近年来,电动车以其经济、便捷、环保等特点,已成为城乡居民近距离出行的交通工具。与此同时,人们有关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到位,为了电动车防盗,许多人习惯将电动车停放在室内场所,或者在室内进行充电。由此造成的电动车火灾时有发生,因电动车造成的火灾数量、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逐年上升,给社会安全造成了十分重大的影响。

  有的电动车违规停放在出租房疏散通道内充电,堵塞了疏散通道;有的电动车停放在室内,一旦发生火灾等灾害,人员无法迅速撤离;有的住户从屋内私自拉电线到家门口给电动车充电……在专项治理行动中,民警发现了各类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并当场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

  目前,因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等问题,黄田派出所已根据《浙江省消防条例》,教育处罚违法人员20多人。警方提醒,请不要在走道、门厅、楼梯口、楼梯间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也不要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 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徐晨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