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鹅群在溪中嬉戏 鸭群在林间漫步》后续

发布时间:2017-12-08 01:03:04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7日,沙头镇组织人员来到花坦社区珍溪口村,对珍下线珍溪口村溪边滩林的养鸭棚进行了拆除。这是该镇对本报12月1日报道的《鹅群在溪中嬉戏鸭群在林间漫步》一文做出的迅速反应。今后,该镇将加强对拆除点的巡查,杜绝养殖场再次出现。

  12月7日上午,记者在珍溪口村的滩林里看到,由于滩林位于珍溪的对岸,只有一条临时便桥通过珍溪,大型拆除工具无法进入滩林,滩林中的三个大型养殖棚只能依靠人工进行拆除。拆违人员将大棚的塑料薄膜掀去,而大棚的框架是用弧形的钢条,一条条插入到地下,因为没有工具,拆违人员只能用手将其拔出。

  该养鸭场养殖着上千羽鸭子,拆除当日,滩林间仍然还放养着少许鸭子。当拆违人员要拆除其中一大棚时,突然发现大棚内养殖着上千羽幼鸭,幼鸭分组饲养在木板箱内,大棚内还使用了增温设备。该养殖户说,幼鸭生产才10多天时间,这段时间气温较低,棚内增温是避免幼鸭冻死,要是大棚被拆除,幼鸭就无法存活了。为减少养殖户损失,工作人员要求该养殖在本月20日之前清理完幼鸭,后续再进行拆除。随后,拆违人员又对珍下线珍溪口村路段滩林边养鹅场的遮阳伞进行了清理。

  沙头镇副镇长金云平告诉记者,12月1日他们得知该养殖场情况后,立刻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向养殖户送达了拆除通知书。该两处养殖场属于同一养殖户,之前,他们巡查只发现珍下线珍溪口村路段滩林边的养鹅场,镇政府已经组织三次对其养殖棚进行拆除,珍溪对面滩林的养殖棚应该是此处转移过去的。该区域是禁养区,今后,他们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杜绝养殖场再次出现。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