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率先全市完成空气检测网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6 00:18: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市地表水及空气检测网络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2017年底前必须完成空气检测网络建设任务。近日,我县率先全市完成空气检测网络提升改造建设。

  据悉,我县自2005年分别在上塘、瓯北建成首批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以来,2015年又投入800多万元,新增5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分别分布在大小楠溪等四大流域。

  今年以来,我县根据实际情况,共投入266.6万元,对全县7座空气自动站进行提升改造,对瓯北、上塘两个站点增加氮氧化物、二氧化碳检测仪器,对大小楠溪等四大流域的5个站点增加臭氧项目、一氧化碳检测仪器。可以更加准确、全面地反映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实现24小时自动监控。居民可及时、清楚地了解所在区域内的空气质量状况。同时,监测数据能够及时自动传输至省环保厅环境监测总站,为环境管理、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通讯员 叶晓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