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21:21: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瓯北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陆续到辖区内各学校,以“校园防暴力,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连日来,瓯北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陆续到辖区内各学校,以“校园防暴力,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民警通过借助各种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师生介绍校园暴力的危害,同时利用场景还原模拟“学生之间发生矛盾”、“社会青年敲诈勒索”、“单挑群架的斗殴事件”等情节,加深全校老师、学生对校园暴力危害性的认知。同时,民警又举出一系列措施和方法,让老师、学生了解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并讲解校园暴力事件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与处罚。

  民警提醒,据近年数据统计,将近有一半的学生有过不同程度的被欺凌经历,小到取侮辱性的绰号,大至斗殴群架。在遭受欺凌时,大部分学生选择了沉默,甚至会产生恐惧和焦虑,但忍气吞声往往会导致新的事件发生,所以当自己受到或遇到他人被欺凌、校园暴力事件时,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家长或者警察求助,采取最有效的措施。记者 馨文 通讯员 陈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