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举办“2017年沙头镇石文化品牌成果交流会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00:26:2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向广大观赏石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交易的平台。12月2日,2017年沙头镇石文化品牌成果交流会暨新闻发布会在永嘉游客接待中心广场举行,全县25家奇石馆展出了他们的得意藏品。

  发布会上,沙头镇相关负责人向在场的奇石爱好者和媒体记者们介绍了沙头镇石文化的起源及取得的成果。据悉。近年来,沙头镇先后在县图书馆、岩头镇丽水街、沙头镇文化站、渔田村等地举办奇石展览。奇石爱好者群体迅速扩大,仅沙头镇奇石爱好者就有上百人,全县达几百人。目前我县有营利性奇石馆有42家,展示性公益性有5家。

  在随后的成果交流会上,全县25家奇石馆展出他们的得意藏品。火山石、黄蜡石、彩陶质石、图纹石等,形状各异,吸引了许多奇石爱好者前来观看。“这块奇石太像五花肉了。”在一家奇石展位前,一块极像五花肉的奇石深深吸引了一位爱好者,只见她左看看,右看看,还不时用手触摸,当她了解到这块酷似五花肉的奇石就是自然形成的时候,她直夸大自然真的太神奇。

  在岩头丽水街经营阿胜奇石房的陈送胜,收藏、经营奇石已有10多年的历史,他经常去楠溪江边走走,每次出去,总会淘到在他看来不错的宝贝。如今,已收藏了很多的奇石。在他看来,有关部门组织类似的交流活动,对广大奇石爱好者来说,可以拓宽他们的视野,共同商讨这行业发展的对策等等,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沙头镇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沙头镇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沙头石文化品牌,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下步,该镇会不定期组织会员参观石展,提高会员石文化知识,加强与周边兄弟协会对接交流,多组织观赏石审美讨论会、奇石与底座搭配座谈会、邀请专家关于观赏石种类及特点的专题讲座等。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提高会员们审美能力,让观赏石作品提高到新的水平。记者 汪华新 通讯员 吴莺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