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青爱基地”揭牌仪式暨“12.1”艾滋病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00:26: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12月1日,我县组织开展“青爱基地”(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基地)揭牌仪式暨“12.1”艾滋病宣传日活动,副县长周俊武为“青爱基地”揭牌。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12月1日,我县组织开展“青爱基地”(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基地)揭牌仪式暨“12.1”艾滋病宣传日活动,副县长周俊武为“青爱基地”揭牌。

  在中塘溪公园的“永嘉健康馆”活动现场,主办方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知识讲座、分发宣传资料等宣传活动。同时还为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

  据了解,“青爱基地”内设有青爱小屋、心理咨询室、书吧及多媒体教室等。将以青少年爱的教育为使命,以青春期教育为核心,以人格健全为目标,以培育青少年爱的能力为宗旨,开展好各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底,全县报告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例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2.7%,报告病例数呈逐年增加趋势,其中15-25周岁的群体增加了近3倍,均以性传播为主,其中同性性行为为传播比例约为48.1%。

  近年来,我县积极贯彻和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为感染者和病人免费提供抗病毒治疗药物,实施免费自愿咨询检测,对艾滋病孕妇实施免费艾滋病咨询、筛查和抗病毒药物治疗。当艾滋病患者的CD4+T淋巴细胞数量低于500个/mm3时,或者夫妻双方有一方感染艾滋病病毒时,不管患者的CD4+T淋巴细胞数量是多少,定点医院均免费为患者提供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治疗。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