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这条27岁年轻的生命,需要你的帮助!

发布时间:2017-11-24 10:5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恳请留住这条27岁年轻的生命,救救他吧!”最近,一条轻松筹的求助链接在永嘉人的微信朋友圈转疯了,这位上有老、下有小的求助者叫胡妙森,因为得了一种极其罕见、隐性的、致命的疾病,需要高额手术治疗费,不得不以此求助社会好心人帮忙。

  “恳请留住这条27岁年轻的生命,救救他吧!”最近,一条轻松筹的求助链接在永嘉人的微信朋友圈转疯了,这位上有老、下有小的求助者叫胡妙森,因为得了一种极其罕见、隐性的、致命的疾病,需要高额手术治疗费,不得不以此求助社会好心人帮忙。11月23日下午,农工党永嘉县委员会综合支部的党员代表特意来到南城街道中联村胡妙森的家中,看望慰问了其家属,将一万元善款送到胡妙森父亲胡爱林的手中。这笔爱心款来自农工党永嘉县委员会综合支部集体捐助5000元,该支部党员、岭上人家“山里人之居”总经理金邦乾个人捐助5000元。

  胡妙森,1990年出生于上塘中联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今年27岁,是家中的独生子。年迈父母身体都不好,母亲做过子宫肌瘤手术,父亲多次胃出血,身体状况也不好,只得在家休息,妻子在家照顾3岁的孩子,整个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的身上。没想到,2016年2月,他被查出肺动脉高压。该病是肺部的高血压,心血管疾病中的癌症,会导致右心功能衰竭甚至死亡,由于长期缺氧会导致嘴唇呈蓝紫色,“蓝嘴唇”成了此病患者的标识。

  胡妙森患病后,去了全国各地十几家医院,花去将近30来万元医疗费用,花去了家中所有积蓄不说,更是外债累累。考虑到经济原因,今年初,他放弃了医生建议的住院治疗,选择回家吃药维持。其中有两种进口药,极为昂贵,还没有其他可代替的药,每月的基本药费就要6千多元。今年7月份,家里已经外债高筑,能借的亲戚朋友乡邻都已经借光,再也拿不出钱为他买药维持。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得向社会求助,通过《今日永嘉》报,“中国永嘉”、“永嘉视界”微信公众号,永嘉县电视台等媒体平台的宣传报道,募捐了23万元。

  谁知近期他的病情加剧了,已经无法再靠药物维持生命,这几个月两次远赴北京求医,已经花费了大部分爱心款。他选择了放弃,但面对终日以泪洗面苦苦哀求的父母、不离不弃的爱人和年幼的稚子,他妥协了。全家人带着之前募捐剩余的爱心款和亲戚朋友乡亲凑的13万余元,来到无锡做肺移植手术,谁知这离进手术室的费用相差甚远,医生言明最起码准备70—80万才能做手术,而术后还要准备排异药物至少还需要十几万。无奈之下,他再次向社会发起了求助,希望社会各爱心人士能帮帮他们。

  胡妙森在轻松筹上发出求助至今仅仅五六天时间,已经收到4000多人次的帮助,筹集到善款近30万元,不过离目标金额100万元,距离还是很大。我们呼呼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给予帮助,能留住这条年轻的生命,不要让3岁的孩子就此失去爸爸。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