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妇联开展 “贯彻十九大 家风家教进万家”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3 22:55:51 编辑:周艺 字体:

  让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近日,一场由县妇联和县文明办联合举办的“贯彻十九大 家风家教进万家”巡回宣讲走进岩头上烘头文化礼堂,成为该礼堂完工后的首场秀。虽然天气阴雨,妇女们听闻后纷纷赶来,“上善讲堂”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宣讲中,来自县文明的杨文宾科长通过不少家庭的实际案例同在座的家庭主妇讲述了家风家教的重要性。村民殷近是一位刚做母亲的90后,她对讲师讲到“好的家风能激发和展示家庭美德正能量,促进家庭生活幸福”表示了深深的赞同,“学习到了很多,特别是细微之处彰显的优良家风,以后会特别注意些。”

  据悉,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此次宣讲共将走进岩头镇、金溪镇、沙头镇、大若岩镇等9个镇,岩头是首站,宣讲对象主要为在村妇女,时间为2017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旬。

  “都说农村可以妇女顶起半边天,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助力推进文明家庭创建,以好的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岩头镇妇联主席黄洁如表示。(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