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市首个农村“百姓书屋”落户岩头

发布时间:2017-11-23 00:38: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阅读席位30人,藏书1.5万册,环境清幽舒适,风格木朴简单。11月22日,岩头镇同心书屋正式验收落成,成为全市首个农村百姓书屋,即农村版的24小时自助开放图书馆。

  阅读席位30人,藏书1.5万册,环境清幽舒适,风格木朴简单。11月22日,岩头镇同心书屋正式验收落成,成为全市首个农村百姓书屋,即农村版的24小时自助开放图书馆。

  该书屋位于岩头上村(丽水街北端),与楠溪石文化馆、鞋文化馆、纽扣文化馆等坐落于丽水老街深巷内,面积约90平方米,二层结构,小巧精致,总投资约70万元,具有“24小时自助阅读功能”,配有借书机、还书机、办卡机等配套设施,通过门禁系统实现自助管理,24小时无人值守,为读者提供全天候、全自动的办证、借阅、续借、还书服务。

  “两个孩子现在都在读书,平时也喜欢看书,这个书屋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看书学习的好去处。”岩头上村村民金成高兴地说。“书屋藏书很多,种类比较齐全,也有很多关于健康保健的书籍,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健康保健知识的窗口,有利于学习到更多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身心健康。”退休教师金衍悟说。

  “同心书屋从今年9月份开始建设,预计本月底正式对外开放。”岩头镇宣传委员朱建平告诉记者,作为全市首个农村版24小时公共阅读书房,岩头同心书屋致力于打造成全市开展“百姓书屋”的“样板书房”。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