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群将获国家发改委重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21 23:37:24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期总体建设方案》,共确定228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我县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群入选。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于2006年、2011年、2017年先后实施三期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工程,重点加强开展红色旅游活动所必需的旅游公路、景区内步行道、露天停车场、供电线路、供排水线路、旅游厕所、消防安防设施、垃圾污水收集设施、展陈场馆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必要的环境整治,所需资金由中央、地方共同承担。《三期总体建设方案》实施年限为2018-2020年,争取到2020年景区基础设施和环境面貌全面改善,重要革命历史文化遗存和纪念设施得到有效保护,更好地实现红色旅游的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发挥脱贫富民作用。

  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群位于岩头镇五尺村,由纪念碑广场、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军历史纪念馆三大块组成,1996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7年初,国家发改委、中宣部、国家旅游局等单位发文,将其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旧址所在的胡氏四房宗祠,坐西朝东偏南,系五间两进、左右廊、悬山顶、合院式木构建筑,始建于清雍正六年。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