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包裹损坏扫码获赔 扫后卡内少了6万

发布时间:2017-11-21 23:26:28 编辑:周艺 字体:

  “双十一”过去10天了,大家陆续收到快递。不过,这时不法分子也没有闲着,冒充商家、客服等实施诈骗,市民施女士就不慎上当。好在施女士及时冻结账户并报警,追回了损失。

  近日,施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在派送过程中损坏了她的包裹要给予赔偿,随后将一个所谓的退款二维码发了过来。

  施女士扫二维码进去一个网页,里面就让她输入密码,可当她输入密码后发现是要支付给对方钱,她就有点怀疑。随后,她银行卡里的钱一直在少。感觉不对劲后,施女士第一时间解绑了银行卡和支付宝账号,并暂时冻结银行卡账户,随后赶到上塘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查看施女士的支付宝记录,发现她的账号少了6万元。

  立案后,县公安局启动研判机制,通过技术手段研判资金走向。县公安局侵财大队民警林良伟告诉记者,他们发现受害人的财产被转移到支付宝内的基金账户内,并及时采取措施,跟相关部门联系冻结相关账号,包括撤销这个交易的情况,帮助受害人挽回了损失。

  由于网络带来的便捷,现在网购的群体和购买数量都有所增加,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电子商务平台退换货的信息与来电,请提高警惕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接到此类电话后,应第一时间与商家联系核实,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账户、密码等信息。如果判断不出真伪,可拨打110咨询。记者 潘瑶 张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