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公布首批10家土壤环境重点监控企业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2: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土壤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与大气和水污染相比,土壤污染又具有隐蔽性,监控监测显得倍加重要。近日,县环境保护局发布了《永嘉县土壤环境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第一批)》,全县共有永嘉楠江废水处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纳入监控范围。

  土壤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与大气和水污染相比,土壤污染又具有隐蔽性,监控监测显得倍加重要。近日,县环境保护局发布了《永嘉县土壤环境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第一批)》,全县共有永嘉楠江废水处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纳入监控范围。

  近年来,“谁污染、谁治理”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企业对于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也被提高了一个新高度。这次我县确定的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共10家,其中省控企业8家,危废经营单位2家,涉及电镀、化工、污水处理、危险废物处置等企业,地域分布基本在沿江一带乡镇。

  根据《温州市土壤污染防治2017年工作计划》要求,试点推行重点监管企业要与县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并向社会公开,责任书明确了“造成土壤污染的单位或个人要承担治理与修复的主体责任”。自2018年起,应根据有关要求督促重点监管企业开展企业用地土壤环境自行监测,同时逐步将镉、汞、砷、铅、铬、多环芳烃和石油烃等特征污染物纳入重点监管企业污染物排放监督性监测范围。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